大学生村官当奋发有为

山东省宁阳县八仙桥街道花石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李源源
2013年01月16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学生村官群体作为当代青年的优秀代表,当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奋发有为。

端正心态,扎根基层。大学生村官要充分认识到基层的价值和需求,要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坚定信念,找准定位,面对基层纷繁复杂的工作、枯燥无聊的生活,要有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基层的思想觉悟,要忍得住贫穷、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与广大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亲身体会群众艰辛,拉进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基层百姓的感情,同时要利用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它作为一种动力源泉,努力做好组织分配给的每一项工作,认真负责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新农村建设的实践成果,在基层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农村广阔天地中扎根成“材”。

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大学生村官工作中打交道的对象主要是农民群众,一定要把心沉到基层,放下架子,走进群众、融入群众,主动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采取走访、拉家常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的谈心、交朋友,倾听群众意愿,及时了解和掌握影响农村和谐稳定、制约农村发展的不利因素,以及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群众干部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希望和建议,并用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大学生村官们只有首先做群众的自家人,在服务农民群众中增进同他们的感情,通过积极主动的融入,赢得他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俯下身去,多干实事。大学生村官,唯有脚踏实地,全身心地投入到破解基层难题、化解群众诉求中去,才能使基层民生改善和自我完善“大步前行”。当村官,并不是要去做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而是要立足于平常之时、细微之处,把群众的小事、难事、急事当成天大的事去做,悉心为群众解决每一道难题。要充分发挥自身视野宽、信息灵、门路多的优势,积极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引导群众增收致富,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大显身手,多为基层干部群众做一些实事、好事,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成为村干部中的中流砥柱,为农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