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勤于实践 甘于奉献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北定福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乔 薇
2012年12月30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已胜利闭幕,通过学习,我们大学生村官充分认识到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贯彻十八大精神。胡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专门对我们青年工作进行了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胡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总书记的这些论述,对我们广大青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大学生村官富有朝气、精力充沛、工作干劲高,但理论功底差、实践经验少,是我们明显的不足。因此,我们身在基层一定要自觉学习理论,在学习中学会联系自身实际找差距、看不足,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分析水平。通过实践,提高业务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我们大学生村官要时刻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树立“有为才能有位,有位要更加有为”的思想,时刻把务实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上,要坚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基层,敢挑工作重担,真诚倾听农民呼声,真实反映农民愿望,真情关心农民困难,真心融入农民群体,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坚持扑下身子、耐下性子、沉下心来,紧密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以扎扎实实的努力为农民、农村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绝不辜负党的信任和重托。

中组部、农业部、团中央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心关爱给了我们青年前进动力,新农村建设为我们大学生村官搭建了建功立业的舞台,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创造幸福。

勤于学习,争做知大局、有本领的大学生村官。目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而农村又缺少各方面的专业人才,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有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为解决这一矛盾,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来不断深化、优化农村工作。很重要一点就是学习问题,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提升农村工作本领,找准努力方向,创造卓越成绩。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要知大局,提升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当村官的重要意义,自觉把人生选择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与祖国同行,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锻炼成长。找准定位,认清形势,理解党中央的决策,广泛学习知识,提高服务本领,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敢于担当,争当干实事、促发展的大学生村官。近几年来,数万名大学生村官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宣传当的强农惠农政策、推广农业科技、管理远程教育站点、带动创业致富、活跃农村文化、化解邻里纠纷,以及抗灾救灾等工作中,做出了努力和成绩,我们刚踏入农村基层岗位的大学生村官,一定虚心向村官前辈学习,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在新农村建设的大局中,扎根基层一线,服务广大群众,发挥我们青年的能力和作用。把服务新农村建设大局与岗位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增进与农民群众的感情,获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为推动本单位、本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进而为推动全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于律己,争当作风正、形象好的大学生村官。我们大学生村官很多都担任着农村基层的团干部,我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关系到团的形象和事业,也关系到党的发展和未来。我们身为农村基层团干部要号召广大农村团员青年脚踏实地工作的良好作风,培养一种知难而上、奋发进取的干事创业精神,主动融入基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作用,当好作风建设的表率。

现在,我们国家正处在历史上最难得的发展时期,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好机遇,但我们面临的新农村建设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一定要迎接挑战、开拓进取、脚踏实地、顽强奋斗,今日当好大学生村官,明日做国家和社会各行各业的骨干,我相信在党的十八大的精神指引下,我们大学生村官一定会在基层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