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四种模范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化马湾乡茌家庄村书记助理 徐 莉
2012年12月30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迫切需要,是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大学生村官作为文化水平、工作热情较高的村里一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做好模范,协助村两委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要吃透精神,做深入领会的模范。大学生村官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作为工作需要来坚持,作为责任使命来强化,要率先垂范,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精一点,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在全面把握十八大精神的科学内涵上下功夫,在运用十八大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上用精力,切实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营造氛围,做带头宣传的模范。要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传统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着力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要借助歌曲、快板、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宣传,让人一学就会,一看就懂,使十八大精神进村入户,家喻户晓;要通过悬挂横幅、刷写标语、书写黑板报等多种途径深入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切实为在农村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要创新实践,做精心部署的模范。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贯彻计划,对《十八大报告》有重点分步骤的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内容、实践、人员、效果“四落实”;要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口,精心研究用十八大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做到思考问题要从全局出发,部署工作要从实际着手,落实任务要按程序推进;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真抓实干,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形成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工作新局面。

要求真务实,做注重结合的模范。要在明确责任中抓结合,大学生村官应充分运用自身综合素质高、接受新事物快的优势,将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抓结合,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良好工作作风为抓手,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最盼最怨最需的问题;要在推进工作中抓结合,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推进生态文明村建设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党建工作的大推进促进农村经济的大发展。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