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梯次推进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化马湾乡组织办 胡 娟
2012年12月30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大学生村官首当其冲的重要职责。作为处在我国最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在自觉学习的基础上,带头贯彻十八精神,推进学习型村级组织的建设,使十八大精神引领思想、鼓舞斗志、深入人心,不断开创新农村建设新局面。

要自觉学习十八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农村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努力做自觉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模范。重点要做到:要增强学习主动性,不仅要自己学懂弄清,还要当好其他村干部、村民的辅导员,切实成为宣传十八大精神的主力军;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带头建设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学习型大学生村官队伍;要在农村干部队伍中树立勤奋学习、思想超前、作风扎实、关心群众,艰苦奋斗的表率。

要带头坚决贯彻十八大精神。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党的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必须面对的突出问题,提高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引领农村干部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民主、健全制度,发展生产、富裕生活;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大胆进行自主创业,努力带领群众共同创业;要坚持把让全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核心价值,切实提高引导农民、服务农村、创新农业的能力,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要努力推动学习型村级组织建设。大学生村官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作为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推动农村基层组织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和学习习惯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要找准农村基层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自己有知识、有文化、理解快的特点,积极推进学习型农村领导班子、学习型农村干部队伍建设;要帮助村“两委”班子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以完善村务公开、账务公开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要抓住城乡统筹党建新格局建设的有利时机,紧密结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实际,大胆学习可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探索和尝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大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巩固和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