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贯彻十八大精神要从“学”开始

重庆市万州区甘宁镇人民政府 杨 巧
2012年12月30日16: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方向性、理论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避免形式主义。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学习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系统地开展学习之前,也应该梳理一下怎么去学。

一是要学报告,做到学深吃透。十八大报告是十八大会议的一个总纲,也是我们今后各项工作的一项总纲,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首要的是要学透十八大报告。大学生村官一定要逐字逐句地阅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领会大会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在知大局、谋长远中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辨证思维能力,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自信,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围绕大局的意识和水平。

二是要学观点,做到深刻领会。十八大召开以后,网络、报刊和媒体都推出了十八大学习的专版、专辑,很多专家、学者、十八大代表等都根据自己的工作领域,提出了对十八大报告的深刻认识和见解,对如何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期间殷殷寄语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好好锻炼成长,在这个好时代,大有作为。大学生村官要紧密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等提法和观点,把所有热情奉献给热爱的农村,使村子更美丽,村民更幸福,在奔向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大学生村官的光荣使命。

三是要学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十八大也一样,我们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进我们的组织工作,让我们组织工作在十八大的指导下,更加贴近党的中心、当前的工作重心,能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大学生村官要紧密联系实际,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好2013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村官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思考深入化、系统化,要主动深入基层,用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他们宣讲十八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