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争当最美村官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堽城镇组织室 蒋永景
2012年12月30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1月14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社会各界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经过了近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后,大学生村官思维得到了启发,认识得到了升华,目标得到了明确,思路得到了开拓。

村官眼中的十八大。

就整个中国社会而言,十八大的召开指明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路子”,对九州大地的社会发展走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就人民群众自身而言,十八大报告将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让人倍感温暖,两个一百年的收入翻番直接、现实地令人民倍感幸福。

就大学生村官建设而言,十八大有四名村官参加会议,一方面给予了大学生村官前所未有的鼓舞,令大学生村官更加地坚定了在村官的道路上走下去信心;另一方面,十八大为村官今后开展基层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使大学生村官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如鱼得水,把新农村工作做的更扎实,更完美。

在希望的田野上——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要强化学习,更要注重抓落实。对于基层工作而言,光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够的,群众在理论宣传和真抓实干为民办事二者之间往往选择的是后者,因为实在的东西看的见摸得着,更让人踏实,更令人信服。因而,要强化学习十八大精神,更要注重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作为大学生村官如何在基层工作中更好的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画圆涂满,将中央在农村的执政理念和政策纲领落实到位到点,将党在基层的民生和组织建设工作盘活搞好,将组织的关怀传达到人民群众中,更加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为我党铸就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呢?

(一)内修素质,外树形象,争当最美村官。

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的精髓,以提高自身素质为基础,树立良好形象为目标,时时讲规范,处处重品行,事事作表率,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优势。一方面,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理论水平,做一个一个谈吐优雅,文明礼貌,与人和善,道德高尚大学生村官;另一方面,加强锻炼,塑造强健体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累丰厚的革命本钱,为更好、更长久地建设美丽基层,服务新农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既要物质美,又要精神美,建设幸福和谐新农村。

在胡总书记所作的十八大报告一文中提到的“建成小康”、“美丽中国”、“生态文明”、“两个翻番”、“‘四化’同步中的城镇化、农村现代化”都需要和要求我们大学生村官不断强化:树立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信念,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钉子精神去建设农村、服务农村,以青春的活力和良好的状态去面对工作、面对生活,使建设幸福和谐新农村的美好愿景得以变成现实。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