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联动”推进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山东省宁阳县八仙桥街道王临村大学生村官 许伟
2012年12月30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奔向什么样的目标等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要及时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八仙桥街道大学生村官突出抓好“全面学、重点学、实践学”三步学习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农村基层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面学习把握全局。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大学生村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全文学习报告内容,全面把握报告的12个方面重点,充分认识党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性阶段召开十八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入系统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把握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定社会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守在农村广阔天地锻炼成长的选择。

重点学习明确方向。党的十八大作出了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两个方面是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任职需重点学习的内容。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建设,关键是要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原则要求、政策安排、举措办法,与农村基层的普遍特点和所任职村的具体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作出战略性设计和宏观性谋划,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步骤和方法措施,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具体化和任务化。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关键是要明确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严明党的纪律等8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不断创新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践学习狠抓落实。大学生村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核心在于抓好落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任职,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淘汰落后的生产工具,增加经济发展中的科技含量,提高单产和效益,改善群众的生活水平,阔步迈进小康社会。要联系和服务群众,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伟大和温暖。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用文化的力量引领人民群众。要加强社会管理,不建立健全社会管理体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和社会管理机制,提高法治在农村基层社会管理中的作用,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每一名大学生村官都应当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一一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化作服务农村基层的自觉行动。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