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精神 助推新农村建设

中共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委组织部 沈雪娇
2012年12月30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大学生村官要深刻领悟胡锦涛同志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望,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在本职岗位上要发挥示范、模范作用,扎根基层、服务三农,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带头学,当好政策方针“宣传员”。在村里,大学生村官要带头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到学习深一步、宣传快一步,积极开展以“学习宣传十八大”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聘请党校教授、上级部门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与其他大学生村官组成“宣讲团”等形式,到田间地头,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同时综合运用网络、远程教育站点、开设专题宣传栏等手段,构建宣传平台,迅速掀起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抓创新,当好引领发展“领头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学生村官要在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上抓创新、在社会管理上抓创新,以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打造农村党建工作品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主题,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推行课堂培训内容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带领党员群众把新农村建设好。

重实干,当好强村富民“引路者”。大学生村官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将党的十八大关于农村工作的各项部署、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在具体项目上,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启动“一村一品” 示范站点建设工程,培养示范带动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种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