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层新情况,谱写发展新篇章

山东省泰安岱岳区祝阳镇姚中村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沈文芳
2012年12月30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的隆重召开,不仅为中国社会主义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也为中国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选择了新的发展步伐和目标,标志着我国新农村进入了新一阶段的发展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身在基层中国社会主义新青年,我深切感受到了十八大召开所带来的鼓舞和启发。现就如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让广大农村群众、基层百姓了解党在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共享盛会喜悦心情,谈谈自己的做法。

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精心组织各项学习贯彻活动。首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实行有步骤、有计划、分层次,多方式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如组织村两委班子和其他党员干部在村会议室集体观看十八大会议的现场直播,并在会后进行小组讨论,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会后感想和体会。此外,及时更换了板报、宣传栏的内容,将党的新政策新方针及时传递到群众当中。

深入调研,了解群众呼声。通过走访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对于十八大召开的体会和感想,以及对于村两委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要求,鼓励群众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借此机会,可以加大宣传力度,耐心向他们讲解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会议内容,第一时间为农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更好地指导农村经济发展。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新政策新方针指导新时期的农村发展工作。根据十八大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立足本村新时期的发展情况,统筹布局,合理调整,利用十八大胜利的召开,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继续坚持走科技兴农的路子,努力在“农超对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实现农民增收、农民富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好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虽然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新时期的任务依然需要我们每一个基层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努力为之奋斗。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发展时期,我们应抓住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契机,利用党的新政策新方针,把农村建设继续向前推进,认真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职责,立足基层新情况,谱写发展新篇章。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