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如何学习宣传落实十八大精神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堽城镇辛安店村党支部委员、大学生村官 王海荣
2012年12月30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事业中,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大学生村官群体作为当代青年的优秀代表,应如何在基层工作中更好的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将组织的关怀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呢?

内修素质,外树形象。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的精髓,以“党性最强、品行最优、表率最好”为目标,以“讲忠诚、重公道、明识人、尚清廉、肯奉献”为准则,时时讲党性,处处重品行,事事作表率,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一方面,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理论水平,做一个一个谈吐优雅,文明礼貌,与人和善,道德高尚基层工作者。另一方面,加强锻炼,塑造强健体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累丰厚的革命本钱,为更好、更长久地建设美丽基层,服务新农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村企共建,合作共赢。继续将“创建先锋示范村”和“村企联建”活动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村级经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通过努力将支部建在企业,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的号召力。通过党组织的教育使企业不断增强反哺意识和服务意识,使辖区内的远洋工贸等企业成为大完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风村貌建设强大的资金后盾。

改善村貌,保护生态。首先,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使乡村整洁、环境优美的观念根治在群众的头脑中。其次,在乡村规划、引进企业、发展工、农业建设的过程中,注意规避重污染企业,严格监督轻污染企业的排污处理,避免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再次,开展既有利于农民增收又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工程项目,使群众在得到实惠的同时还改善了生活环境。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