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需要走好“三大步”

山东省岱岳区下港乡马蹄峪村大学生村官 禹世鹏
2012年12月30日12: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1月14日,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第一线,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是当代广大青年的优秀代表,更应该把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在大会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真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一步,“学”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大学生村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广大基层青年干部尤其是大学生村官,要从思想深处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不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切实学透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要深入开展十八大报告的学习理解,明确报告要求,掌握报告中的先进思想和观点,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第二步,“宣传”上求实效。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第一线,既有宣传的优势,又有宣传的重要平台。在农村,大学生村官同广大农民群众共同生活共同劳动,更容易融入到农村这个大舞台,因此,广大的大学生村官应该积极把握住这样一种优势,积极通过成立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等工作方法,采取举办知识讲座、送学上门、“一对一”结对宣传的方式深入农村、农村学校、农村企业进行宣讲,面对面地向农村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第三步,“贯彻”上抓落实。大学生村官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是对大学生村官工作成绩的肯定,大学生村官要不负重望,在新农村建设的大潮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首先,大学生村官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十二五”规划目标,坚持“四镇建设”战略,同村“两委”班子以及党员群众一起,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等方面优势,立足本村实际,拓宽发展思路,找准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路子,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再就是要和村支部班子一起,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十八大报告要求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引导农村党员在繁荣共建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全力实施好“党群连心、强村固基”工程,探索并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路子,真正实现村集体增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切实发挥农村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的和谐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