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争做“三种人”

山东省宁阳县文庙街道杜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程 勇
2012年12月30日11: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我们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一线,就要争做领会精神的“明白人”、宣传讲解的“有心人”、贯彻落实的“带头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自觉学习,争做领会精神的“明白人”。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的理解和认识,才能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地做好宣传工作。我们大学生村官一定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意识和紧迫感,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学得早、学得通、学得透、学得精,做一个领会十八大精神的“明白人”。

三管齐下,争做宣传讲解的“有心人”。精心准备宣传材料,注重收集整理十八大文件中涉及农民切实利益的有关表述及专家解读,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精心组织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横幅、宣传栏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形式,营造宣传的浓厚氛围。精心选定宣传助手,积极动员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致富能手等有影响力的骨干人员加入十八大精神宣传队伍,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主动宣传十八大精神,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从而最终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学以致用,争做贯彻落实的“带头人”。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核心是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造福百姓。我们大学生村官要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率、快节奏地做好年内各项工作;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依托组织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带领村民找准发展致富路子,为建设“美丽乡村”而努力奋斗。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