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大学生村官唱响十八大精神宣讲“四部曲”

2012年12月19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大学生村官结合群众观学习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热潮,积极唱响宣讲“四部曲”,不断提高宣讲的多样性和实效性,努力将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谱深学领悟曲。该区为大学生村官设计了十八大精神学习 “套餐”,按照集中习、自主学、分批学、分类学等模式引导大学生村官深度领悟精神主旨。除要求大学生村官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微博等媒体渠道进行自学外,还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十八大报告解析活动,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深度剖析,确保大学生村官对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截止目前,全区大学生村官共通过“学习十八大?践行群众观”等各类座谈会、读书会20余场次,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各类文章98篇,大学生村官参与率达100%。

作热点解析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引导大学生村官成立宣讲团,在全区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进万家”活动,就报告涉及的“三农”、民生、改革、生态、发展等热词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利用远程教育服务平台、手机飞信群、村居博客、村务公开栏、农村广播等阵地,运用生动朴实的群众语言,将中央关注农村、发展农业、惠及农民的热点政策向基层群众说清说透。目前全区大学生村官共成立十八大精神宣讲队9支,开展宣讲活动23场次。

拉文艺宣传弦。依托大学生村官文化建设联盟,整合任职村居文化资源,按照“大学生村官文艺骨干+民间艺人+专业演员”的组建模式,成立了十八大精神文艺宣传队,精心排练了情景剧、快板剧、三句半、小品等文艺节目,在各村居进行巡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宣讲浓厚氛围。大学生村官还自发成立了放映队,利用节假日时间为群众播放十八大专题纪录片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丰富了宣讲形式,提升了活动实效。

唱代办服务歌。结合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全区大学生村官深入开展群众观学习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群众事务托办“连心工程”,将群众急办、难办、常办事项交由大学生村官进行全程免费托办,促进大学生村官深入群众摸实情、服务群众壮底气。目前全区共建立群众事务代理点137个、流动代办点48个,发放为民服务连心卡5.3万张,辐射基层群众6万余人,提供为民代办、帮办服务3万余件次,成为全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品牌工程之一。(沃恒军 王志宾)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