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三措并举 助力大学生村官扬帆起航

2012年12月18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全面推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山东宁阳县文庙街道坚持教育引导、严格考核、真情关怀三措并举,为大学生村官尽快准确定位、干事创业、发展进步创造了有利条件。

以教育引导帮角色转变,引航领方向。为使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牢固树立扎根农村、创业富民的思想观念,街道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结对帮扶,经常开展谈心活动,及时掌握每位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今年以来,共谈心23人次。同时,探索成立大学生村官培训小组,制定大学生村官培训年度计划,每年集中培训次数不低于2次,天数不少于7天,组织专家、乡镇领导进行授课、指导,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政策运用、组织协调、矛盾化解等农村实际工作能力。

以考核机制促扎实干事,启航明道路。街道安排专人帮助大学生村官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检查、半年一通报,对工作计划落实好、成绩突出者,给予通报表扬,并作为年度评优树先的重要依据;对未按期完成工作计划者,给予通报批评,并谈话教育。目前,共表彰16人次。同时,坚持定期汇报思想、工作制度,规定每季度大学生村官书面汇报思想、工作一次,并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仅今年,已形成书面汇报48份,召开座谈会2次,激励了大学生村官扎实干事的热情。

以真情关怀推健康成长,护航助前行。街道对大学生村官坚持政治上关心,对优秀大学生村官实行优先推荐考选乡镇机关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优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优先选送党校学习培训、优先推荐提拔重用等激励政策,使他们在政治上有奔头,目前,已有5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两代表一委员”的培养范围;坚持生活上关心,实行工资待遇与乡镇公务员同等对待,并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截至今年,共解决各类问题160余件。(文组)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