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三强化”助力大学生村官展翅高飞

2012年12月17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黑龙江省同江市针对大学生村官,做到了知人善用,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文化知识,加强业务指导,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强化业务引导,指明工作方向。同江市要求基层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做到放手而不甩手,既要敢于给年轻人压担子,也要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坚决杜绝交代完工作不管不顾,让大学生村官盲目摸索的现象,强化监督指导,实行手把手地带、耐心细致地教、及时到位地帮,为大学生村官指明了工作方向,使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方法,找到工作感觉。

强化鼓励机制,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习,积极参加培训,积累工作经验,扎实基础,为日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主动关心大学生村官,把被动帮助变成主动关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去为大学生村官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减少不必要的事件发生。筑牢大学生村官对待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不让他们接到工作就闹心、烦心。

强化关怀照顾,坚定服务决心。采取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联谊、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座谈等方式,让大学生村官真正感受到基层的温暖,感觉付出值得,坚定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决心和信心,真正让他们在艰苦的基层一线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同组)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