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准格尔旗探索村官创业市场化模式

2012年12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近日,内蒙古准格尔旗划拨15万元专项资金,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无息贷款。

据了解,该旗还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自主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并在创业过程中适当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由旗、乡协调用地,无偿划拨场地。同时加强对村官创业技能的培训。2010年,准格尔旗借助十二连城乡五家尧农业产业优势,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创业培训,开展水果玉米实验、推广种植。该旗还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市场化运作方式,正在筹建创业公司,初步规划用地100亩,以苗木、有机蔬菜生产经营为主,采取“公司+村级组织+大学生村官+农民”公司化运作机制,选派大学生村官担任公司管理层职务。(何贵军 孙波)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