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浚县以“三评一述”加强日常管理

2012年12月14日13: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河南浚县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三评一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三评”即例会自评、季度测评、半年考评。浚县每月10日组织全县大学生村官开例会,要求他们认真总结本月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作出自我评价,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大学生村官测评活动。采取群众评议、问卷调查、理论测试等形式,对他们在职在岗情况、工作和创业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政策理论水平、农村业务水平等进行考察,根据测评结果,明确努力方向。根据自评、测评和平时掌握情况,乡镇(街道)党(工)委每半年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包括党员群众民主测评、乡镇党委鉴定评价、考核组综合评定三道程序。根据考核结果,评定考核等次,考核结果和测评情况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大学生村官续聘、解聘、奖惩、岗位调整的依据。“一述”即每半年考评时,大学生村官要进行述职。(通讯员 浚组)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