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县实行百分制绩效考核zz

2012年12月14日13: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避免大学生村官出现“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近期,山西壶关县出台办法明确,对大学生村官实行百分制绩效考核,全面准确评价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实绩。

绩效考核分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平时考核50分,其中完成工作任务情况30分、在岗情况考核20分;年度考核50分,其中带头创业30分、年度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20分。绩效考核以乡镇党委为单位进行,由村官所在乡镇成立考核组,通过个人述职、民主测评、查看本人工作记录和实绩、与党员干部座谈了解、听取村负责人意见等方法途径,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履职情况,确定年度考核分值。

该县将大学生村官月工资总额的30%作为绩效工资,根据考核情况,每月一汇总,一季一兑现。得分100分者发送全额绩效工资,不足者按比例扣除。扣除部分用于奖励当年优秀村官。(通讯员 宋晓亮 王宁)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