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县对新村官实行“逆向测评”

2012年12月14日13: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近日启动的大学生村官测评工作中,江西奉新县采用“逆向测评”法,对今年新录用的19名大学生村官履职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定,以帮助其查摆缺点和不足,促进其成长成才。

该县以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理论学习辅导员、村情民意调查员、创业富民领航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为评价项目,设置了思路不清、方法不当、责任心不强、开拓创新不足、富民强村效果不显等8个方面的逆向测评内容。年度测评会上,由组织部工作人员、乡镇组织干事、村干部、村民代表,帮助新村官查不足,便于他们有针对性地补充相关知识。

对12名测评结果较好的村官,经过全面考察,授予学习型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对测评较差的,会同相关乡镇党委采取领导约谈、个别交流等方式,帮助剖析原因,并由组工干部结对帮扶指导,条件合适的选拔到组织部门进行跟班学习,以进一步提升其工作能力。(通讯员 曾德斌)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