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联动体系支持村官创业

2012年12月14日13: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江苏东海县充分整合资源,构建起“中心+基地+基金+专家+村官”的联动创业体系,全方位增强大学生村官致富、领富能力。在联动机制推动下,该县已有127名大学生村官参与创业,实施创业项目27个,带动460多户村民致富。

该县成立“东海县大学生村官培训中心”,采取实地考察、集中授课等形式,重点对创业优惠政策、项目选择等创业知识进行专题辅导。在县内企业、示范园区建立创业见习基地,组织有相同或类似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村官,由成功人士“手把手传教”,增强实际操作经验。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基金,每年储备20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组建“大学生村官创业专家助理团”,通过创业讲坛、个案指导等方式,提供政策、技术指导等跟踪服务。(通讯员 毛静 王用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