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七项新政鼓励村官创业

2012年12月14日13: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宁夏银川市日前出台《关于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的七项新政策:允许首期注册为零、全市创业资助金可放大至2000万元、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补助、实行场地租金补助、享受银川市创业培训免费政策,以及提供一对一导师辅导。正常履行村官职责、在本市范围内自主创业的在职大学生村官和服务期满离岗3年内的大学生村官(不含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人员),均可享受七项新政待遇。

对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和成立小微企业的,允许符合条件的住宅、农用场地作为企业的经营场所,进行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一律降低为3万元,允许首期注册为零,注册资本在两年内到位。

由市财政首期投入200万元,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专项资助金,在银行按1∶10的比例可放大到2000万元。实施YBC(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大学生村官项目,符合自主创业或大学生村官本人所占企业股份20%的股权,所经营项目时间或工商注册时间在2年以内的大学生村官,可申请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YBC创业启动资金,期限为3年。(通讯员 魏克熹)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