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呼声是第一信号

贵州省大方县响水乡新基村党支部副书记 韩 玲
2012年12月07日11: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09年,我被选聘为大方县响水乡新基村书记助理,2010年7月乡党委任命我为新基村党支部副书记。近三年的村官生涯使我慢慢成熟,对农村工作的清晰和明朗代替了刚工作时的新鲜和迷茫,并在内心深处产生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愫,它是我激情和动力的源泉。

刚去新基时,为了找到切入点,也为了让村民认识并接纳我,我开始走访各组村民,创造机会和村民沟通。12个村民组分散在新基河两边的山上,每次走访总累得腰酸腿痛,可村民的微笑和热情让我坚定了信心。

两年多来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2011年初,贵州遭遇严重灾害,我村部分小麦呈现枯黄现象,稻田里也没有水,我与大家一起投入紧张的抗旱工作中,每天穿梭于各组之间,查看山沟中是否有水源,管子接头处是否漏水……鞋跟都被拧掉了,但看到绿油油的秧苗,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2011年底,响水乡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村里有的老人因年龄大没有身份证,有的担心参保后领不到钱。于是我有针对性地上门做工作,没身份证的,帮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有顾虑的我上门给他们详细讲解,到目前为止我村参保人数达到305人。

在新基村工作两年多时间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对待村民只要拿出真心,把他们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就会得到赞同。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