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名村官复旦大学“充电”

2012年12月07日11: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提升大学生村官参与美好乡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安徽省委组织部于11月21日至27日在复旦大学举办了安徽省2012年度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来自全省16个市共10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教授专家授课,内容紧扣十八大精神解读、现代农村建设与管理和综合能力提升等,并组织大学生村官参观了青浦县朱家角古镇新农村建设、8号桥创意产业园。

通过聆听专家授课、与专家互动交流、实地参观学习及座谈讨论,参训大学生村官对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层理解,对美好乡村建设的任务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阜阳市颍泉区大学生村官闫泷分原本是复旦大学总务处一名优秀教师,去年她却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普通的村官。通过培训,她更加坚定了当村官的信念:“农村大有可为,回去以后我更要稳扎稳打,把这三年变成一笔宝贵的财富”。(朱永侠 张玉芳)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