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新政力扶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2年12月06日15:10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降低创业门槛、建立专项资金、担保贷款贴息、YBC项目扶持、发放创业补助、免费创业培训、配备一对一创业导师……11月29日,记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出台了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实施意见,给大学生村官创业规划了一个完整的发展“路线图”。

实施意见指出,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和成立小微企业的,免收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一律降低为3万元,允许首期注册为零,注册资本可两年内到位。银川市财政首期投入200万元,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专项资助金,属大学生村官领办的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办的小企业或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总额达200万元。同时,银川市还对大学生村官提供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YBC创业启动资金;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补助;场地租金补助;并提供免费创业培训;一对一的导师辅导等。

银川市政府创业办主任何伟纯说:“凡是正常履行‘村官’职责,在银川市范围内自主创业的在职大学生村官和服务期满离岗3年内的大学生村官,都是这7项政策的受益者。”

贺兰县立岗镇兰光村党支部书记秦博文说:“银川市政府出台的新政策激发了我创业的热情,初步计划流转100亩土地,建成现代化温棚10座,发展蔬菜盆景等比较前沿的项目,将现代农业与市场、城市居民的休闲度假连接起来……”

据了解,银川市现在有175名大学生村官,其中在职147人。据调查统计,这些人中10%有自主创业的愿望,新政策的出台将让更多的大学生村官萌生创业的想法。(记者张国凤)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