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让大家生活越过越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甘肃之二

2013年02月16日07:57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东乡县农家慰问。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2月3日,农历小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东乡族自治县入工地、进农家、听民意、察民情,向东乡族人民表达美好的新春祝福。

东乡族自治县是我国唯一的东乡族聚居区。2011年3月2日,东乡族自治县县城发生特大滑坡地质灾害,城区近三分之二面积出现裂缝和塌陷。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短时间内落实国家支持项目资金,启动实施总投资19.87亿元的灾后重建规划。

两年过去了,灾害治理和灾后重建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习近平一直牵挂在心。当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沿着陡峭的山路,来到海拔2477米的东乡县城灾后重建工地,听取工程进展情况介绍,看望慰问现场施工人员。

“大家新年好!”习近平总书记向东乡灾后重建工程技术人员和农民工拜年,要求大家坚持统筹安排,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重建任务,给东乡族人民建设一个美丽的新县城。

“建设工程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用好灾后重建的每一分钱,因为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与甘肃省建设监理公司总监理工程师裴永红亲切交谈。“每句话都说到了工程监理人员的心坎上。”裴永红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至今都很激动。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