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出台12條措施,有效聯系服務凝聚群眾

2023年05月11日11:20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近日,廣安出台《聚焦有效聯系服務凝聚群眾夯實廣安高質量發展基層基礎的十二條措施》(以下簡稱《十二條措施》),切實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

《十二條措施》明確,廣安將著力推動重心下沉,健全完善有效聯系群眾制度機制,增進干群聯系互動﹔公開領導干部“連心卡”,建立干群“同群”交流直通車,探索群眾“零距離”參與機制﹔暢通聯系群眾的“綠色通道”,建立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深化“人民閱卷·廣安行動”,開展集中整治“群眾最不滿意的10件事”。

聚焦有效聯系服務凝聚群眾,把“話筒”遞給群眾,今年以來,廣安還組織動員3.1萬名幫扶干部、“雙報到”黨員與群眾結親結對,收集群眾意見建議2673條,實現“急難愁盼”問題及時收集、按期解決。同時,廣安聚焦便民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建設,將141項便民服務事項清單錄入村(社區)“安易辦”“安心辦”服務范圍,實現了小事不出村(社區)、大事不出鎮(街道)。(王林 川觀新聞記者 鄧涵予)

來源:川觀新聞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