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國網廣安供電公司:

“三心”促力行 為民為企辦實事

來源:廣安日報

2022年11月23日11:01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經過你們的改造,小區上空亂七八糟的‘蜘蛛網’不見了,環境美了,路燈亮了,住著真舒服。”11月21日,華蓥市雙河街道紅星路社區設計院小區居民張阿姨對上門排查用電隱患的國網廣安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隊員袁波表達謝意。

不久前,袁波和他的團隊為該老舊小區實施電力基礎設施改造,這是國網廣安供電公司黨委履行承諾,為當地辦好美好生活用電十件實事之一。

連日來,該公司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黨和政府關心、基層群眾關注、用電客戶反映的實際問題,與正在開展的“三心”行動有機結合,通過“連心”“暖心”和“用心”行動,為民為企辦實事、解難題。

“連心”行動服務重點項目

就在前不久,全省重大產業項目——和邦生物年產50萬噸雙甘膦項目正式開工,施工電源也在開工一周前按期搶通。與以往不同的是,該項目從簽約到開工隻有半年時間,“四通一平”時間緊、任務重。

了解到客戶急迫的用電需求后,國網廣安供電公司選派兩名優秀黨員擔任客戶“雙經理”,駐點施工現場協調服務,克服材料緊缺、審批繁瑣等困難,全力推進施工電源安裝工程。項目經理、公司優秀黨員羅浩連續30多天堅守,會同施工方對總長3.2千米的綜合管線工程現場踏勘百余次,協調管網路徑、電纜穿設施工等事宜,推動供電設施改造工程高效開展。

“與客戶心連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確保項目開工即通電,是我們的鄭重承諾,更是付諸的行動。”該公司機關黨委書記、黨建部主任余鑫介紹,黨委分片分區組織專班對各重大項目實施跟蹤管理,各縣(市、區)公司的黨委負責人擔任“片長”,既挂帥、又出征,加強過程督導和動態優化,推動全市各項重點工程高質量開展,兌現“早於需求通電,寧可讓電等項目,不讓項目等電”的承諾。

為增強黨建與業務融合的深度和廣度,該公司黨委針對各專業領域重點、難點工作組建11支“黨建+”柔性團隊,充分發揮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始終以客戶需求為出發點和著力點,與客戶同頻共振。

營銷部黨支部成員組建“黨建+優質服務”團隊,對全市所有省級以上產業園駐點服務大客戶,每周二、周四派客戶經理在園區內辦公,實現由“坐班”到“行商”的轉變,全力支撐省級園區重點項目建設。截至10月底,該公司已開展“連心”行動300余次,惠及近100家企業和2萬余用戶。

“用心”行動為企業節約成本

“根據能效分析,貴單位有一台變壓器每月最大負載率均小於變壓器容量的三分之二,建議把電費計算方式改為按需計算,這樣可以節省不少電費成本。”9月初,國網廣安供電公司黨員凌驍洲通過營銷系統數據,了解到川渝高竹新區一家企業用電存在“大馬拉小車”的情況,便向該企業負責人提出建議。

“我們採納了供電部門的建議后,在10月份產量不減的情況下,電費下降了20%左右,這是真金白銀啊!”該企業負責人高興地說。

6月份以來,國網廣安供電公司黨委建立領導班子成員領辦工作機制,各級黨組織開展客戶大走訪活動,用心用情了解企業需求。通過走訪,分層分級聯絡各工業(產業)園區、重點規上企業、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梳理出企業客戶想要拓寬融資途徑、獲得節能減排以及供電安全維護指導等需求7大類65條,採用“清單制+時限制+責任制”挂圖作戰,及時解決企業用電難題。

川渝高竹新區是川渝合作的橋頭堡,該片區內有多家龍頭企業、1110余家工業企業和近100家小微企業。在走訪前期,國網廣安供電公司聯合國網重慶市北供電分公司黨員通過用電信息採集系統查看企業用電情況,整理客戶基礎、用電、交費、服務等信息,匯編惠企資料。在走訪中,專業人員現場為企業開展“一企一策”能效分析,提出用電優化建議。

截至目前,國網廣安供電公司累計組織各級黨員開展“用心”專項行動71次﹔組織黨員走訪新區內企業90余戶,收集客戶意見、訴求近400條,落實解決率97%,20余家企業通過專業能效分析,實現了成本有效降低。

“暖心”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動力電問題解決了,明年我還要擴大種養殖規模。”近日,在前鋒區代市鎮躍進村稻魚共生試驗田旁,村民張莉梅一邊捕撈田裡的稻花魚,一邊跟上門走訪的代市供電所黨支部書記何愛平聊天。

開展稻田綜合種養需要購置充氧機等設備,張莉梅向電力企業申請安裝動力電,3天內,何愛平就協調各方接通了電源。看著扑騰的魚兒越來越肥,她心裡樂開了花。

為助力特色產業發展,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國網廣安供電公司黨委積極開展服務鄉村“暖心”行動,持續提升農村地區供電能力。

黨員服務隊隊員與村裡的供電協作員結對子,配套打造“1+1”模式助力“暖心”行動落地。通過開展農村地區網格化、片區化服務,差異化響應客戶需求,累計投入1000多人次,打造全電景區街區7個,助力華蓥市高興鎮李子埡“礦山公園”項目建設改造,促進農村用能模式升級,為鄉村特色產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武勝縣白坪—飛龍鄉村振興示范區,幾十戶村民承包的果園位於地勢較高的區域。村民先后購買了家用潛水泵在山下抽水灌溉果園,但水泵距離變壓器有1公裡多,電壓偏低,有時設備無法啟動。國網廣安供電公司飛龍供電所黨員及時向上爭取農網改造項目,為村民新架設高壓線路1500米、低壓線路2000多米,新安裝100千伏安變壓器2台,解決了村民的抽水灌溉問題。

此外,該公司黨委還派出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開展結對幫扶、愛心促銷、產業扶持等活動,幫助結對村拓寬產業發展渠道,讓村民鼓了腰包,暖了心田。(廣安日報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