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四川廣安加快工業項目建設

來源:廣安日報

2022年10月31日16:02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8日,四川廣安和邦生物年產50萬噸雙甘膦項目在廣安新橋化工園區正式開工興建。這個投資167億元的項目創下兩個“最”——全球最大的雙甘膦生產基地、廣安建市以來引進的單個體量最大的產業項目。

“市委書記張彤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回到廣安第一時間安排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廣安要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重點是推動全市工業支柱產業綠色化工的龍頭——年產50萬噸雙甘膦等重點項目盡快開工建設。”廣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洪麗說。

廣安市政府辦公室一級調研員何繼軍介紹,作為四川省2022年重點推進的重大產業項目,年產50萬噸雙甘膦項目建成后,年產值預計超200億元,不僅讓廣安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雙甘膦生產基地,還可以延長當地產業鏈,助力廣安打造國際綠色植保產業之都。

今年以來,廣安把抓項目投資作為拉動經濟的重中之重,克服多重困難挑戰,挂圖作戰抓項目,投資的拉動作用逐月增強,三季度單月投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前9個月,100個省市重點項目年度投資完成率達115.4%、提前3個月完成全年投資計劃。

廣安經開區是廣安工業主陣地,今年以來通過加強經濟調度,實施項目攻堅,工業經濟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前9個月,廣安經開區工業產值同比增長33.4%,工業增加值增速達10.5%。廣安誠信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是區內龍頭企業,該公司總經理助理張凱軍介紹,去年公司實現產值39億元,上繳利稅3.6億元。今年公司內銷、出口同時加力,產值同比增幅超三成。區內另一家龍頭企業廣安利爾化學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實現銷售收入25億元,同比增長110%。

拼經濟不僅拼硬實力,而且要拼軟環境。廣安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尹鋼銀介紹,在持續優化投資興業環境過程中,廣安突出減負為企業“鬆綁”,保障要素為項目“鋪路”,切實幫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提振信心、穩定預期。數據顯示,廣安全市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100%“一窗通辦”,100%“網上可辦”,“全程網辦”事項佔比98.21%,“最多跑一次”佔比100%。

得益於良好的營商環境,年產50萬噸雙甘膦項目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列入省重點推進項目、當年開工的目標,而早些年興建、已獲得豐厚收益的廣安誠信和廣安利爾等公司則不斷追加投資。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廣安市共引進億元以上工業項目49個、協議投資458億元,前9個月實現工業稅收21.9億元,增長19.7%。(據《經濟日報》)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