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打造國際綠色植保產業之都

全球最大雙甘膦生產基地在四川廣安開工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10月31日16:00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開工儀式現場。王林攝

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10月28日,四川省重點推進的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167億元的和邦生物年產50萬噸雙甘膦項目在四川省廣安新橋化工園區開工。

據了解,該項目是廣安設地建市以來引進的單個體量最大的產業項目。項目2024年底建成投產后,可年產雙甘膦50萬噸,年產值超200億元,成為全球最大的雙甘膦生產基地,在助力廣安加速打造國際綠色植保產業之都的同時,也將為四川“5+1”現代工業體系的萬億級能源化工支柱產業提供強力支撐,形成引領區域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

今年以來,廣安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堅持以重大產業項目為抓手,持續優化投資環境,成功招引落地了一大批大項目、好項目。為了讓雙甘膦項目盡早落地建設,今年4月18日,廣安市與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投資協議后,以清單制+責任制+時限制“挂圖作戰”,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列入省重點推進項目、當年開工的“三個當年”目標。

開工儀式現場。王林攝

廣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楊世章介紹,項目所在地廣安新橋化工園區,是廣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區中園”,於今年獲批四川省首批化工園區,也是西南地區唯一的全國農藥產能重點發展園區、國家發展改革委確定的綠色農藥基地,園區在產原藥產品、制劑產品40余種,已引進入駐化工領域知名企業30余戶。

雙甘膦是農藥、醫藥、橡膠、電鍍、染料行業中重要中間體。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雙甘膦最大供應商,其雙甘膦佔有全球70%的市場份額。(王林)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