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科技引領提升企業市場競爭力

2022年08月22日16:53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經典論斷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現場點擊

“除了要加速趕制產品及時交付訂單之外,新品研發也要跟上。”近段時間,在位於川渝高竹新區的四川潤美迪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黎江在查看公司運行情況時,不斷向各崗位人員叮囑道。

跟隨黎江的腳步,記者來到該公司多個實驗室,看到研發人員正在對新產品進行試驗。試驗成功后的產品將更加耐高溫和化學腐蝕,擁有更強市場競爭力。

“我們公司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致力於精密模具設計及制造、雙色注塑、IMD、IML、PEDOT薄膜開關等研發與制造的企業,產品主要運用於汽車、家電等領域。”黎江介紹,目前為長安、吉利、紅旗、長城、海爾等國內知名品牌持續穩定供貨。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是四川唯一生產IML、柔性線路板系列產品的企業,已經成為不少品牌在西南地區的獨家供應商。為何能做到獨家?黎江給出的答案是:以科技創新引領支撐企業高質量發展。

從成立之初,該公司就決定走科技創新、智能制造之路,通過加大研發投入、引進專業人才,研發更多客戶認可的新產品,進一步提高了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我們專注於汽車及家電零部件的生產與研發,目前擁有20余名研發人員,擁有國家專利18項,開發產品品種300余種。”黎江介紹,他們每年研發投入持續增加,去年已經超過500萬元,今年計劃繼續加大投入力度。

在科技研發方面持續“加碼”之后,經過近幾年的發展,該公司銷售額不斷增加,實力也得到提升,已經成長為四川省瞪羚企業、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今年產值預計將超過5000萬元。

“技術就是科技企業的‘護城河’。持續在科技創新上加大投入,不僅可以提升產品質量,促進生產效率提高,還可以改變傳統工藝,解決“卡脖子”問題,進一步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黎江說,有高精專的技術才能在市場上站住腳跟,和同行“掰手腕”,最終成為真正的強者,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掃描全市

近年來,廣安市先后出台《廣安市關於進一步支持科技創新的若干政策》《廣安市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改革的實施方案》《廣安市科技項目揭榜挂帥制工作實施辦法(試行)》等政策,真金白銀加大科技投入支持創新,大步改革優化創新生態,通過壯大科技企業、建強創新平台、引育科技人才、開展產學研合作,不斷釋放各類創新主體創新創造活力動力。截至目前,全市擁有高新技術企業68家、瞪羚企業1家,國家星創天地6家、國家農業科技園區1個、省級農業科技(示范)園區5個、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8家,省級高新區1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家、省級產業技術研究院1家、省級科普基地3家。(□鄰水融媒 曾毅 記者 文思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