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項目建設支撐經濟發展

2022年08月22日16:45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經典論斷

發展才是硬道理。

現場點擊

8月19日,全省首個國家級大型儲備煤基地——四川高興煤炭儲備基地正式啟動投用。

四川高興煤炭儲備基地是川渝兩地共建20個重大能源項目之一,位於襄渝鐵路和蘭渝鐵路廣安支線交匯處高興中間站。項目一期規劃佔地224畝,概算總投資4.96億元,設計靜態儲煤能力60萬噸,年吞吐量600萬噸。

為全力拼經濟穩增長,保障重點項目順利實施,今年以來,華蓥市聚焦“項目攻堅年”,大力發揚“奔跑精神”,對包含四川高興煤炭儲備基地在內的重點項目進行挂圖作戰,重點推進。“今年上半年,我們以拼的精神抓項目,倒排工期推進度,項目建設進展順利。下一步,我們將圍繞拼項目、拼招商、拼爭取、拼保障,大干三季度,決勝下半年,助力全市經濟又快又好發展。”華蓥市現代物流業發展中心副主任余兵表示。

發展離不開項目支撐,以項目建設之“進”,支撐經濟發展之“穩”。

廣安堅決扛起穩定經濟增長政治責任,全面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認真落實中省穩增長系列政策措施,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赴省匯報爭取,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

把抓發展落實到抓項目上!全力以赴拼經濟、“挂圖作戰”抓項目。“拼”字當頭,以每季度項目投資工作流動現場會為依托,賽項目、比進度、找差距,相繼開展農業農村工作“大比武”、工業經濟“產業賽馬”,掀起全行業、全戰線比學趕超熱潮,讓塔吊立起來、機器轉起來。

對100個省市重點項目和40個加快前期工作的重大項目,以“清單制+責任制+時限制”方式,將每個項目落實到具體市縣領導、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市級層面,33名項目市級指揮長帶頭沖鋒、12個項目推進組齊力攻堅、3個督查組逗硬督查、調度指揮中心統籌協調,確保工程不誤時序進度。

掃描全市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廣安100個“挂圖作戰”省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214.09億元,投資完成率67.8%,超時序進度17.8%,48個新開工類項目已開工46個,開工率95.8%,10個新開工類省重點項目全部開工﹔全市引進項目204個、協議資金591.94億元。接下來幾個月,在四川省拼經濟搞建設大舞台上,廣安將繼續唱好項目重頭戲,做實做細做好項目投資工作,在拼經濟搞建設中搶得先機、拼出勝利。(廣安日報記者 杜暢 劉毓然)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