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習近平“七一”講話中提到的“教師爺”,究竟啥樣?

周洪業、梁冠群

2021年08月11日08: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華民族擁有在5000多年歷史演進中形成的燦爛文明,中國共產黨擁有百年奮斗實踐和70多年執政興國經驗,我們積極學習借鑒人類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歡迎一切有益的建議和善意的批評,但我們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提到的“教師爺”,究竟什麼樣?

五個事實、五個成語、五幅漫畫,為你揭開他們丑惡的真面目↓↓

顛倒黑白

歐盟、英國、加拿大分別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宣布對中方有關個人及實體實施單邊制裁。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歧視少數民族”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潔白的棉花不容抹黑。

漫畫作者:陸凌興

“希望他們明白,今天的中國不是伊拉克、利比亞,也不是敘利亞,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國。外國列強架起幾門大炮就能打開中國大門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幾個所謂學者和媒體同官方勾結就能肆無忌憚抹黑攻擊中國而不受任何懲罰的日子也一去不復返了。”

(2021年3月2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

下一頁
(責編:周洪業、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