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博文選登

感恩小平 追思偉人

——各地群眾到小平故裡訴衷情

2021年02月26日19:5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9日,是鄧小平同志逝世24周年紀念日。這一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到鄧小平故裡旅游區,深切緬懷世紀偉人,感謝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

當天上午10時, 在鄧小平銅像廣場,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紛紛向鄧小平銅像鞠躬敬獻花籃、緬懷偉人。

來自重慶忠縣的游客張國文,一大早便在家人的陪伴下坐著輪椅來到鄧小平故裡旅游區,向鄧小平銅像鞠躬、獻花。張國文告訴記者:“飲水思源,能過上今天的好日子不能忘了小平同志的恩情,我們會永遠懷念他。”

謝季明是廣州某服裝公司董事長。他帶著公司高管,從深圳乘飛機到重慶后,轉車來到廣安,此行隻有一個目的,在鄧小平同志逝世24周年紀念日,表達對小平同志的緬懷和感恩之情。

“沒有小平同志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公司將把握機遇,加快轉型升級,力爭取得更大發展。”謝季明說。

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游客周長書帶著8歲的兒子一邊參觀,一邊給兒子講述鄧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來到鄧小平故裡,讓兒子接受熏陶,感恩偉人,將來更好地報效祖國。”

“很榮幸能在這個特殊的日子來到廣安,與大家一起追憶小平同志。”當天,在鄧小平緬懷館,參加完緬懷活動的福建游客王安全十分感動,“作為改革開放最早的受益群體,我要向下一代講述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教育他們要懂得感恩。”王安全說。

協興園區牌坊村是小平同志的出生地,作為小平的家鄉人,牌坊村村民郭小強明白,2月19日對於牌坊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小平同志從牌坊村走出去,是廣安的驕傲,更是牌坊村的驕傲。”郭小強說,每年2月19日,牌坊村村民都會自發組織獻花儀式,深切緬懷小平同志。

當天,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緬懷館、鄧小平故居等地,都有很多自發前來參觀、緬懷的游客。“2月19日這一天,到鄧小平故裡旅游區的游客有18767人次。”鄧小平故裡旅游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些游客大多是專程前來,為偉人獻上鮮花,表達追思、感恩之情。

為了追憶偉人的豐功偉績,我市還開展了一系列網上紀念活動。鄧小平紀念網、鄧小平圖書館等相繼開展了為偉人獻花留言、追憶偉人豐功偉績等活動。(廣安日報記者 劉莉華)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