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鄰水“90后”田保姆備耕忙

2021年02月26日16:3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旋耕機在田裡“畫”出一條條整齊的線條。

耕田間隙,職業田保姆汪可芬喝水小憩。

方智勇(左二)正在安排當天下午的耕作任務。

職業田保姆嚴鵬(右)與倪文科(左)對旋耕機進行例行“體檢”。

職業田保姆從車上搬運化肥。

合作社負責人方智勇(中)在對新老員工進行無人機植保培訓。

職業田保姆駕駛旋耕機在村民托管的農田裡耕田,為大春生產做准備。

職業田保姆清除旋耕機輪胎上的泥土,以免泥土洒落在公路上。

2月19日,廣安市鄰水縣盛世種植專業合作社的“90”后職業田保姆駕駛著旋耕機在村民全程托管的田裡耕田,為大春生產做准備。 該合作社通過全程托管模式,在鄰水縣為村民代耕代種田地達5.5萬畝。村民與合作社簽訂土地托管合同后,由合作社提供全部農資和全程機械化服務,從種到收、以及稻谷烘干,村民都不用操心,隻等稻谷豐收入倉后,向合作社支付托管費。這種土地托管模式,有效解決了因勞動力缺乏導致田地撂荒,以及“誰來種地、怎樣種地”等難題。目前,該合作社有6名職業田保姆,大多是從廣東、上海等地打工返鄉的“90”后,其中還有一名“00”后女大學生。(鄰水記者站 張天文 廣安日報記者 曾誠 張啟富 攝)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