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廣安旅游

鄧小平故裡旅游區:繽紛活動迎新春

2021年02月26日19:57    來源:天下廣安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1日,大年三十,鄧小平故裡旅游區年味兒十足、人氣不減。

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廣場,“‘牛’轉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在此開展,數百幅以牛為主題的文物藝術品圖片一一亮相,為喜迎新春的市民獻上了一份“文物新年禮”。

據悉,此次聯展由國家文物局指導,在包括中國文物報社、北京自然博物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等在內的全國40多家城市博物館和公共文化空間同步展出。活動一直持續到2月17日,游客還可通過“鄧小平故裡旅游區”微信公眾號線上觀看。

帶領一家老小在景區游覽的市民李淑敏看得仔細,她說:“牛年的圖片展主題鮮明、寓意很好,讓人追憶往昔,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隨后,記者在翰林院子景點看到,主題為“巴蜀味道 川渝記憶”的川渝民俗漫畫展也在當天啟動。一張張具有濃郁川渝民族風情的漫畫生動有趣,帶領觀眾回味童年的記憶、兒時的味道、舊時的街道以及歷史的印記,激發向往美好生活的力量。

據悉,為營造喜慶、祥和的春節氛圍,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廣大游客安全游覽,鄧小平故裡旅游區提早部署,策劃了2021年春節期間系列非聚集性節日活動。

除了精彩的展出,春節期間,景區的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緬懷館還為廣大游客提供了每天兩場的免費講解服務。2月13日至14日,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序廳將進行“我為小平故裡發展獻一策”問卷調查活動,現場參與的游客均可獲得《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館刊》《東方地平線》等書籍或精美紀念品一份。

2月12日至14日,佛手山景區還將舉辦“感恩祈福”活動,游客可親筆手書感恩祝福語許下自己美好願望,並將祈福帶分別懸挂在“健康樹”“財富樹”“平安樹”“事業樹”和“學業樹”等許願樹枝頭,祈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事事順利。(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