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四川華蓥市:選好“領頭雁”

2021年01月28日09:5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華蓥市紀委監委的工作人員(右一、右二)在換屆選舉現場監督新一屆黨委委員投票選舉書記、副書記。

趙宣壽在工作人員的攙扶下投放選票。

工作人員公開統計候選人得票票數。

造甲溝村7組現年84歲的老黨員趙宣壽在孫子的攙扶下前往村活動室參加村黨委換屆選舉大會。

認真觀看選票上的候選人名單,擬選出自己最滿意的“領頭雁”。

候選人在發表競選演講。

 

  1月23日,(四川)華蓥市永興鎮造甲溝村黨委舉行換屆選舉大會,全村60名黨員嚴格按程序選舉出新一屆村黨委班子成員。 全省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啟動以后,華蓥市准確把握新形勢新要求,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始終,大力鞏固兩項改革成果,突出問題、目標、結果三個導向,壓實市、縣、鄉、村四級責任,把牢籌備、動員、人事、選舉、指導五個關鍵,強力部署、狠抓落實,推動了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蹄疾步穩、有力有序、落實落細。目前,全市1715個村(社區)黨組織換屆工作圓滿結束,一批年富力強、有文化、講政治、會經營、善治理的黨員脫穎而出,成為推動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現代化的“領頭雁”。 (華蓥記者站 邱海鷹 廣安日報記者 曾誠 張啟富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