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武勝:禮安蘿卜走進北京

2021年01月21日15:0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自動化清洗

滿車的蘿卜即將發往北京

准備裝車

對蘿卜進行商品化整理

豐收的喜悅

豐收的蘿卜堆成行

  1月12日,(廣安)武勝縣禮安鎮半邊街村村民在利用嘉陵江邊灘涂地發展起來的蔬菜基地收蘿卜。萬欣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李青華介紹說,當天收的蘿卜都將發往北京市場。 禮安鎮半邊街村地處嘉陵江邊,過去灘涂地雜草叢生,無人耕種。2016年以來,該鎮引入工商資本開發灘涂地,並以萬欣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為龍頭,採取“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經營模式,建起了夏種玉米、冬種菜,規模達1000多畝的糧蔬基地。 合作社種植的蘿卜達到無公害蔬菜生產標准,深受北京、上海、廣州客商青睞,部分蘿卜還遠銷韓國、日本等地。“今年價格特別好,預計畝產超過5000公斤,畝產值1.2萬元左右。”李青華說,除了帶動周邊村民種植蘿卜外,基地在季節性用工高峰時達200人。村民通過土地租金和基地務工,每年收入上萬元,高的有2萬多元。 如今,禮安鎮的灘涂已變成“聚寶盆”,既豐盛了市民的“菜籃子”,又鼓了村民的“錢袋子”。(武勝記者站 夏俊林 廣安日報記者 曾誠 張啟富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