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柑”甜在心 笑容可“橘”

2020年12月24日10:5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自動清洗。

裝車。

柑橘產業基地一角。

分級裝箱。

轉運。

採摘。

自動分級。

撿出次果。

  最是一年好風景,又到橘香扑鼻時。連日來,廣安市各地的臍橙、耙耙柑等柑橘相繼進入收獲旺季,到處呈現出一派“農業多貢獻”的喜人景象。 12月17日一大早,岳池縣石埡鎮雲峰村柑橘基地內,霧氣還未散盡,果農們已在碩果累累的樹下忙開了,採摘、選果、裝筐……好一派豐收繁忙的喜人景象。 在鄰水縣豐禾鎮,漫山遍野的臍橙也迎來豐收季,橘黃色的臍橙壓彎了枝頭,村民們忙得不亦樂乎,“柑”甜在心、笑容可“橘”,人人樂開了花。在自動化洗選車間,工人們在流水線上有條不紊地忙碌著,經過清洗、分級、包裝后的臍橙將走出大山、走向廣闊市場。 近年來,廣安市各地積極推廣臍橙、耙耙柑等柑橘無公害生態種植,加大品改力度,發展電商銷售,使柑橘成為村民脫貧增收、致富奔康的“金果果”。(廣安日報記者站 張天文 范聰 廣安日報記者 張啟富 曾誠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