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乘風破浪!“艇”少年

2020年11月26日10:2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沖——短程沖刺。

競——競技之美。

協——齊心協力的四人雙槳賽艇項目訓練。

舞——陸上模擬“舞”槳。

練——耐力訓練。

樂——閑暇之樂。

苦——冠軍的手,背后的苦。

爭——勇爭第一。

  一張張黝黑稚嫩的臉,一雙雙長滿老繭的手,這就是“艇”少年給人們留下的深刻印象。 廣安市青少年皮劃艇、賽艇運動隊成立於2015年5月,其所有隊員均是從全市中小學擇優選拔而來,依托嘉陵江武勝段龍女湖22平方公裡天然水道,聘請四川省水上運動專業教練執教。歷經5年發展,運動隊現有皮劃艇運動員25名、賽艇運動員43名,先后獲得4個全國冠軍,31個省級冠軍。 力量訓練、耐力訓練、水上技術訓練、文化知識學習…… 是“艇”少年每天的必修課,盡管他們平均年齡不足15周歲,但他們不畏困難,日復一日地堅持高強度訓練,堅守最初的夢想,用勤奮書寫不一樣的無悔青春。(武勝記者站 夏俊林 趙倩 記者 曾誠 張啟富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