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與四川省交投集團舉行重大交通項目對接座談會

2020年10月30日09:4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搶抓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廣安打響交通硬仗,主攻機場、高鐵等重大交通項目建設,補齊交通邊緣化短板。10月29日上午,我市與四川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舉行重大交通項目對接座談會,市委書記李建勤,省交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馮文生出席座談會並講話,雙方表示,將進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共同推進重大交通項目建設,助力廣安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主持座談會,省交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周黎明出席。

會上,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交投集團長期以來對廣安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作為四川省屬國企的“驕子”,省交投集團實力雄厚,是全省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的主力軍,也是推進廣安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廣安與省交投集團合作有基礎、有願望、有實力、有經驗、有項目,多年來,雙方真誠攜手,共同推進交通項目建設,有力助推了小平家鄉交通事業發展,為進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李建勤表示,當前,廣安正搶抓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全面打響交通硬仗,主攻機場、高鐵項目,加快航運建設,著力破解制約廣安發展的交通瓶頸問題,加快實現小平家鄉人民建機場、通高鐵的願望。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對接交流,建立溝通協調機制,研究細化合作方式,實實在在干,共同推進廣安重大交通項目建設,實現共贏發展。各相關區市縣、園區和部門要主動匯報爭取,全力營造良好環境,為企業在廣安建設發展服好務,推動雙方合作走深走實,助力廣安加快建成川東渝北區域綜合交通樞紐。

馮文生表示,廣安是鄧小平同志家鄉,發展環境優,區位優勢明顯,特別是在交通建設上有著良好的基礎。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廣安發展前景更為廣闊、未來可期。當前,省交投集團正圍繞省委、省政府戰略部署,把高速公路、軌道交通、機場建設等作為重點來抓,強力推進。企業將搶抓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積極響應廣安發展部署,主動參與到小平家鄉重大交通項目建設中,為廣安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市領導丁湘、張偉、陳捷以及省紀委監委駐省交投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省交投集團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李明舟出席座談會。(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