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舉行鄧小平同志誕辰116周年獻花儀式

2020年08月22日16:3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廣安市舉行鄧小平同志誕辰116周年獻花儀式

李建勤曾卿余儀肖雷趙波參加獻花儀式

8月22日是敬愛的鄧小平同志誕辰116周年紀念日。當天,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廣安軍分區及有關方面的同志,懷著無比崇敬和懷念的心情,在鄧小平銅像廣場舉行獻花儀式,深切緬懷鄧小平同志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勛,追思和學習他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的崇高風范。市委書記李建勤,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肖雷參加獻花儀式。市委副書記趙波主持獻花儀式。

郁郁蔥蔥的鄧小平銅像廣場庄嚴肅穆。廣場上,由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廣安軍分區敬獻的花籃擺放在銅像前,花籃緞帶上“深切緬懷敬愛的鄧小平同志”12個金色大字,寄托著家鄉人民對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敬仰和無盡懷念。

上午9時許,獻花儀式正式開始。李建勤等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后,全場肅立,向鄧小平銅像三鞠躬。

接著,李建勤等緩步環繞鄧小平銅像一周,瞻仰鄧小平銅像。

8月22日,一個難忘的日子,家鄉人民對鄧小平同志的思念愈發濃烈。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不利影響,市委帶領全市上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結合廣安實際,突出重點,精准施策,政治生態不斷向好,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交通硬仗有力推進,經濟運行呈現回升向好態勢,深化“三大合作”、建設“三大園區”取得積極進展,城市提質、鄉村振興“兩大工程”成效初顯,廣安海關建設、小平干部學院提檔升級、玄武岩纖維產業發展等重大工程進展順利,高標准謀劃廣安“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強力推進,扎實打好三大攻堅戰,黨的建設堅強有力,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紀念一個人,最好的方式莫過於繼承其精神,不斷前進。當前,廣安正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重大部署,搶抓戰略機遇,發揮比較優勢,推動廣安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460萬廣安兒女將牢記鄧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囑托,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真抓實干,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追夢前行。

當天,李建勤等還來到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參觀了鄧小平主政大西南文獻圖片展。(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飛/文 張啟富 詹高軍/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