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書記、區(市縣)長在忙啥

2020年07月07日09:2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現場調研,一線解決企業發展難題﹔狠抓落實,推動玄武岩產業創新發展﹔分解任務,全力鞏固脫貧成果……過去一周,廣安市各區市縣黨政“一把手”緊盯重點工作,堅持“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理念,干在前、作表率,帶動形成擔當有為、善謀實干的濃厚氛圍,確保工作真落實、群眾真滿意。

廣安區委書記文閣:

全面啟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集中攻堅月”活動

6月30日,廣安區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集中攻堅月”活動動員部署會,廣安區委書記文閣對活動進行了部署。

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收官之役必須保持決戰之勢。從6月30日起,廣安區全面啟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集中攻堅月”活動,決定在全面整改前期問題的基礎上,聚焦全區所有貧困戶、邊緣戶,按照“排查問題、整改問題、自查驗收”三個步驟,全力補齊短板弱項。“集中攻堅月”活動期間,由區級聯系鄉鎮領導發揮牽頭攬總作用,常駐鄉鎮開展工作。由區級幫扶單位選派精干力量配合鄉鎮開展工作,各鄉鎮履行脫貧攻堅主體責任,統籌安排脫貧攻堅排查、整改工作,每天組織召開會商會,研究當天工作,安排第二天工作,並明確各幫扶責任人每周保証到貧困戶家中開展結對幫扶不少於2次。

廣安區堅持“誰排查、誰整改、誰驗收、誰簽字、誰負責”的原則,逗硬督查通報,嚴格考核獎懲,嚴肅追責問責,以鐵的舉措扎實開展好“集中攻堅月”活動。

前鋒區委書記米亮:

抓招引強產業 抓進度護民生

上半年干了什麼?干得怎麼樣?7月2日,前鋒區委書記米亮聽取全區上半年工作匯報,對下半年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

今年以來,該區深入貫徹市委部署,認真抓好疫情防控,取得了“零確診病例、零疑似病例”戰果,成為全省首批低風險區。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增長,預計上半年,全區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5%,固投等主要經濟指標順利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線上線下招引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1個、總投資19.3億元,智能家居產業園躋身全省重點項目﹔新開工工業項目13個,竣工投產項目12個,培育規上工業企業2戶,西部輕工城全面提檔升級。大力推進民生工作,前鋒中學等項目快速推進,區人民醫院和區疾控中心核酸檢測實驗室建成投用,92%的民生實事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或超時序進度﹔實施安全住房整治等12個專項行動鞏固脫貧成效,空氣質量改善幅度全市第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華蓥市委書記謝洋波:

建好“三大工程” 推動玄武岩纖維產業創新發展

7月1日,世界首條玄武岩纖維2400孔漏板拉絲智能化池窯生產線點火暨年產6萬噸玄武岩原料均質化生產線投產儀式在華蓥舉行。參加點火投產儀式和玄武岩纖維產業創新發展座談會后,華蓥市委書記謝洋波隨即部署落實下一步工作。

華蓥市將圍繞院士專家、省直部門有關領導意見建議和廣安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推動市委書記李建勤“重點實施好‘三大工程’,推動廣安玄武岩纖維產業創新發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實。一是建好玄武岩纖維產業研究院,依托“5+1”科研聯盟,積極爭創國家產業創新中心。二是加快建立玄武岩纖維產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打造從原料纖維到復合材料的標准體系,讓廣安成為玄武岩纖維產業標准的制定者。三是打造國家級玄武岩纖維產業園。科學規劃,加強要素保障,積極招商引資,深化與中國建材等企業在玄武岩纖維制品應用方面的合作,推動更多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到5G新基建、海洋工程等領域,打造玄武岩連續纖維高端制品專業產業園區,推動廣安玄武岩纖維產業成為全國先進材料標杆性產業。

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

行動實起來 干部沉下去 “長”“短”結合鞏固脫貧成果

干部沉下去

“長”“短”結合鞏固脫貧成果

7月1日,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主持召開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全面小康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總決戰,今年以來,岳池縣堅持問題導向,集中開展“百日攻堅”“成效大普查”“問題大整改”等十大行動,針對“兩不愁三保障”大排查發現問題、中省反饋問題、縣級自查發現問題,分類制定專項整改方案,核定整改措施17012條。全縣1.5萬名幫扶干部入戶查驗,27個鄉鎮(街道)、15個扶貧專項牽頭部門成立工作專班復核,對發現問題逐一逐項現場核實認定,並進一步議定成果、審定結果、認定銷號,確保問題改細改實改到位。

此外,該縣還堅持問題不整改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既立足當前解決突出問題,又著眼長遠建立長效機制,不斷鞏固整改成果,提高群眾滿意率。

武勝縣委書記譚雲:

全力支持工業企業發展和項目提速

7月1日,武勝縣委書記譚雲實地走訪武勝縣部分工業企業,就提振工業經濟帶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進行安排部署。

當前,武勝縣克服疫情影響,科學研判經濟發展,將工業作為經濟發展的主戰場,緊盯全年目標任務,加強工業經濟指標研判,強化企業運營情況監測,持續抓好招商引資,推動重點工業項目建設。截至目前,該縣新培育安泰繭絲綢、聯富建材、加文門業、久泰砂石規上企業4戶,新簽約餐廚垃圾回收、僑庄食品、歐陽有香食品等項目8個,新開工項目17個,竣工投產項目5個。

與此同時,該縣完善產業獎勵扶持政策,加大企業扶持培育力度,在人才引進、降低成本、項目建設等方面全力支持企業發展和項目提速,積極破解工業總產值提升乏力、工業增加值增長緩慢、新增規企拉動不足等痛點難點。預計上半年,全縣105戶規企工業總產值169億元,同比增長7%,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4%。

鄰水縣委書記趙璞:

實施“科技創新”工程 推進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科技創新是企業“強筋健骨”、轉型發展的內生動力。近日,鄰水縣委書記趙璞深入四川廣安川渝合作高灘園區,了解企業研發、專利、人才、產學研合作等情況,幫助企業解難題,鼓勵企業走創新發展之路。

近年來,鄰水縣堅持工業強縣戰略不動搖,圍繞構建“23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大力實施“科技創新”工程,制定出台“民營經濟十八條”激勵措施,對專利申報、成果轉化、研發投入等進行獎補,成功創建省級工程研究中心1個、省市技術中心4個,申報專利120余項。搭建創新平台,鼓勵和支持企業技術創新,40余戶企業、科研單位和院校建立了長期合作關系,70%以上的企業成立了技術研發中心,擁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7戶﹔與機械設計總院、北京機電研究所、清華啟迪、中科院理化所等開展合作,計劃搭建中西部輕量化分中心、改性塑料研究中心、智能變速器研發基地等創新平台。

1—5月,鄰水規上工業實現總產值151.3億元、同比增長4.8%。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