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採取扎實措施確保高考 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曾卿帶隊檢查2020年普通高考考前准備工作

2020年07月06日12:5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020年普通高考前夕,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帶隊深入主城區部分考點檢查考前准備工作。他指出,要本著對考生和家長負責的態度,以嚴謹細致的作風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曾卿一行先后前往廣安中學、廣安友誼中學五福校區、廣安友誼中學高中部考點和廣安區教育考試中心、市教育考試院考試指揮中心,對系統運行、考場布置、食宿環境和保密管理等工作進行了實地檢查,並視頻連線逐一聽取各區市縣考前准備工作情況匯報。

  曾卿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進行的一次高考,廣大考生和家長高度關注,要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組織,務必確保廣大考生和考務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務必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曾卿指出,要落實嚴密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每個考點都要明確防疫負責人,配齊配足防疫人員和物資,規范設置具有防護隔離功能的特殊通道、發熱考場和留觀室,一旦出現發熱考生,盡量將對本人的沖擊降到最低,堅決避免對考點中的考生產生不良影響。要壓實各方責任,統籌形成工作合力。重點圍繞衛生防疫、交通秩序、飲食安全、噪聲控制等關鍵環節,全力做好組考保考工作。要加強系統維護,全面檢查監控、屏蔽、安檢等考試設施設備,確保正常運行、安全可靠。要嚴肅考風考紀,嚴防違紀舞弊及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事件發生,努力營造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要完善應急預案,一旦出現突發事件,一定要管控得住,一定要把影響和損失降到最低。

  據悉,今年廣安市共設6個考區、17個考點、1023個考場,全市高考報名人數共36587人,目前各項備考工作已全部就緒。

  市領導洪麗、胡彥軍隨同檢查。(廣安日報記者 劉秦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