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各區市縣書記、區(市縣)長在忙啥

2020年05月26日10:4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過去一周,廣安各區市縣紛紛進入自己的兩會時間。對照省兩會和市兩會制定的目標任務,各區市縣委書記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或在同代表委員的互動交流中、或在大會講話中提出今年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和細化舉措,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聚人心、明思路、鼓干勁。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安區委書記文建平:

  做好退役軍人工作

  和雙擁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點任務、嚴格工作標准、強化服務保障、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5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安區委書記文建平在廣安區委召開的2020年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暨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指出。

  文建平要求,廣安區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將做好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和雙擁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斷鞏固軍政、軍民關系,推動全區退役軍人事務和雙擁工作再上新台階。要推行“一站式”服務,做好走訪慰問、關愛幫扶等工作,在住房、醫療、養老等方面切實保障好困難退役軍人的基本生活,讓每一名退役軍人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要切實把雙擁創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把創建達標的每一項任務都落實到人。要嚴格按照創建標准和要求,做細做實各項工作。黨政“一把手”要切實擔負“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安排部署、親自研究推進,及時協調解決好雙擁共建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華蓥市委書記謝洋波:

  加快推進

  “一點一區三地”建設

  上一周,華蓥市委書記謝洋波先后參加了政協華蓥市第九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華蓥市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就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廣安市委決策部署和廣安市兩會精神作出安排,確保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在華蓥落地見效。

  2020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謝洋波表示,華蓥市將全面落實“333”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玄武岩新材料、電子信息、廣安蜜梨、紅色旅游”四篇文章,加快推進“一點一區三地”建設,聚力“三個重大”工作,實施全面“提速增效年”,確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謝洋波說,華蓥市將以“三抓”工作為導向,加快重大工業項目建設,推進玄武岩新材料和電子信息兩大戰新產業集聚發展。積極配合做好渝西高鐵廣安東站站址的勘測和線路走向設計工作,加快建設重大交通和物流項目,形成新的交通區位優勢,加快建成“一點一區三地”。全面推進華蓥與重慶一體化發展,力爭早日實現華蓥與重慶毗鄰地區交通互聯、產業互補、服務共享、生態共治。同時,做大做強華蓥山紅色旅游和生態旅游品牌,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

  前鋒區委書記米亮:

  唱好“雙城記”,做好產業、

  交通、康養旅游“三篇文章”

  5月22日上午,前鋒區委書記米亮在前鋒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對全區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的收官之年,也是決戰脫貧攻堅之年,是市委確定的“鞏固提升年”“攻堅年”,也是區委明確的“項目攻堅年”。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已進入攻堅時期,前路困難重重、挑戰前所未有、任務艱巨繁重。全區上下必須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大力實施產業城市發展戰略,突出“一城兩區”發展布局,唱響“四張名片”,構建“1+2”現代工業產業體系,抓好“八件事”,打好“三大攻堅戰”,搶抓共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交通一體化融合發展機遇,唱好“雙城記”,做好產業、交通、康養旅游“三篇文章”。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前鋒。

  鄰水縣委書記趙璞:

  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

  5月19日,鄰水縣委書記趙璞帶隊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暨調研川渝合作高灘園區建設工作。

  趙璞一行先后來到高灘園區四川路入口,川渝交界處(譚家梁子),看現場、聽匯報,詳細了解園區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等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趙璞指出,要抓規劃,緊緊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抓好交通設施、產業發展、文化旅游等規劃編制,爭取規劃進綱要,進國家大盤。要抓項目,積極謀劃軌道交通等一系列大項目建設,加強企業服務,促項目落地見效,培育壯大企業,以大項目、大企業帶動園區產業發展。要抓機制,建立良好的人才引進機制,深化與毗鄰地區區縣交流,推動區域合作走深走實。要進一步提振精氣神,以嚴的作風、實的措施,做好本職工作﹔要轉變觀念,創新工作思路,把事情干好。要堅持攻堅克難,奔著問題去、迎著困難上,銳意進取,按照市場法則,做好園區決策,以思想大解放促進理念大提升、工作大落實、發展大跨越,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

  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

  做好“三篇文章”,

  沖刺“第一方陣”

  “要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擔當作為,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挑大梁、扛紅旗。”5月22日下午,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在岳池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表示。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岳池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一次重要機遇,怎樣搶抓機遇?鄭鵬程明確全縣上下要增強機遇意識、大局意識,找准岳池在“雙城圈”中的定位,發揮比較優勢,解決岳池短板,推動岳池發展。要理清思路,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縣、建設“雙飛地”、做好“三篇文章”、抓好四個重大。要競相發展,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都要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大局,在“雙城圈”建設中找到突破口、找到結合點,讓群眾得到實惠。“藥、電、米”三大產業要在“1234”工作思路引領下,把產業做大,把品牌做響,在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產值稅收、經濟效益等方面形成你追我趕、快速推進的良好態勢,不斷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效。

  武勝縣委書記毛加慶:

  聚焦十項重點工作,

  推動發展藍圖變為現實

  5月22日下午,武勝縣委書記毛加慶在武勝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就該縣下一階段重點工作進行部署。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縣上下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省委、市委和縣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把“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作為工作著力點,按照“一年干幾件小事,幾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聚焦十項重點工作,依法行使決定權、監督權和任免權,推動縣十二屆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發展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現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進縣十二屆四次黨代會確定的做大以火鍋為特色的農產品加工業、推進文旅體商融合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改革開放等十項重點工作,加快建設經濟強縣和宜人武勝,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記者 蔣師帥 劉定春 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