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四川廣安:復蘇文旅業 回歸煙火氣

2020年05月22日15:2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美食美景迎賓客,文旅產業生意忙。5月21日19:00,CCTV2《生財有道》欄目帶領廣大觀眾走進廣安,看餐飲業人氣回暖、文旅產業經濟復蘇。

  四川省廣安市被稱為“川東門戶”,這裡生態的山水、獨特的人文,長期以來孕育了獨具風味的地方美食。當地的美食從業者們,通過勤勞的雙手、用心的經營,創造了獨具特色的美食財富。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持續好轉,廣安市的餐飲業和文旅產業也迎來了人氣的回暖和經濟的復蘇。

  據廣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洪麗介紹,為了促進文旅產業全面復蘇,廣安市實行文旅項目清單式管理、責任化推進,出台了穩定文旅經濟運行的5條“硬核”措施,共籌資450萬元,助力文旅產業發展。

  廣安市廣安區渠江岸邊的吳仁強,從14歲開始就在江中打魚,他在鄧家碼頭經營著一艘濱江美食船,一手好廚藝是他謀生的手段,也為他帶來了幸福的生活。疫情雖然對他的生意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是他一方面嘗試線上銷售,一方面不斷推出新菜品,目前他漁家樂的經營狀況已經基本上達到以前的水平。

  廣安市武勝縣的黃彪,在嘉陵江畔經營漁家樂多年,“武勝渣渣魚”是他漁家樂裡的主打菜品。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黃彪的漁家樂於3月28日開始恢復營業,“五一”期間,每天的營業收入有一萬元左右。

  武勝縣火鍋店經營者唐嚴川,在疫情期間開始嘗試運用多種新的銷售模式:通過團購網站、微信朋友圈來開展火鍋外賣,通過開設網店來銷售火鍋底料,通過堂食打折來吸引顧客,一天的收入有一萬多元。

  武勝縣一家麻哥面館經營者趙家樂在疫情期間,又開設了一家新的面館。如今,夫妻倆一人負責一家面館,每天的收入有四五千元。對於未來,小兩口充滿了信心。

  廣安市岳池縣一家米粉店經營者胡曉蘭,在疫情期間,通過靈活調整營業時間、線上線下相結合等方式,讓米粉店的經營逐步進入了正軌,每天光網上的訂餐收入就有1000元以上。從特色菜品到地道主食,廣安市的美食經濟正在回升,而在餐飲業逐步復蘇的同時,廣安市的文旅產業也開始全面回暖。

  目前,廣安市25家A級景區,有23家已經恢復開放,其余兩家在閉園改造,景區累計接待游客近40萬人次。全市35個重點文旅項目已開始全面運行。(據CCTV2《生財有道》)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