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2020年國際博物館日 廣安系列主題活動啟動

2020年05月19日10:3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18日,是第44個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是“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當日上午,廣安市舉行了2020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主題活動啟動儀式。

圍繞主題,廣安市提前謀劃,邀請省級文博專家為廣大市民精心制作了豐富的“文博套餐”,包括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市舞龍和桂興嗩吶項目展演、《月亭庵遺址考古發掘成果圖片展》、《胡宏玲剪紙作品圖片展》以及剪紙現場體驗、廣安市第二屆民間免費鑒寶、中國古代寺廟建筑知識講座等活動,以多樣化活動和內容,展示文化多元性,促進文化的交流和包容發展。

“舉辦主題活動,目的是讓博物館走到廣大市民中間,登台唱主角。”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局長、市文物管理局局長韓剛說,以當日的把“文物”帶回家剪紙體驗活動為例,邀請了40名市民現場體驗,剪紙傳承人胡宏玲還與10余名市民現場制作《清麒麟石刻》剪紙作品。

據介紹,舉辦系列主題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博物館在文化傳承中的“中樞”作用,拉近博物館與市民之間的距離,增強博物館的親和力,推動廣安文博資源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博物館高質量的文化供給,增進公眾的文化認同感和歸屬感,增強公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市政協副主席賀宗飛出席啟動儀式。(廣安日報記者 康建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