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在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

2020年04月10日11:0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富有歷史擔當精神,始終充滿革命熱情,不畏艱險,勇挑重擔。同時,他思考和解決問題具有鮮明的戰略思維特征。他自己說過:“我講的東西都不是從小的角度講的,而是從大局講的。”他運用辯証智慧,始終將堅定的原則性和高度的靈活性相結合,領導我們解決難題,走出困境,開辟新路。 尤其是在“文化大革命”結束后,在中國面臨向何處去的重大歷史關頭,他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理論勇氣,從政治上、全局上著眼,善於抓住事物的本質和最核心環節,沖破種種思想障礙。他實現了理論上與實踐上的重大創新,從而推動歷史車輪的前進。這個過程不僅彰顯了鄧小平作為杰出政治領袖人物的歷史擔當精神,也體現出他的戰略思維藝術和卓越的政治智慧。 圖為鄧小平在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全會作出了把全黨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的戰略決策。(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解放日報》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