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實行“清單管理制”“一企一策制”、組建包片聯系工作組

讓廣安工業活力迸發

2020年04月07日11:1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日前,記者在位於前鋒區的四川耀業機械制造有限公司看到,車間內各條生產線正開足馬力進行生產。

“與往年相比,今年開工以后忙多了,現在正加班加點趕制訂單。”四川耀業機械制造有限公司技術主管向文強告訴記者,春節前,公司就接到不少訂單,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企業復工時間延遲了。經過前期准備,公司採取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實生產計劃,開足馬力趕制訂單。

前不久,該公司榮獲2019年度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科技二等獎這一消息也讓公司上下更加振奮。

“公司緣何能獲得這一國家級獎項?”向文強“揭秘”道:“靠的就是公司與重慶科技學院合作制造的反毛刺離心澆注缸套。”

“普通的缸套,毛刺是呈錐形狀,我們新研發出來的優勢產品,毛刺呈蘑菇狀,其主要特點是毛刺均勻分布,有效增大了其與鋁合金的接觸面積。”向文強說,與此同時,這款新產品的發動機散熱性更好,機油損失率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也隨之延長。

看似簡單的結構改變,耀業機械花了近5年時間,投入資金近1500萬元。

“大投入換來了大效益。”向文強說,眼下,公司正在搶抓時間,爭取把疫情耽誤的進度趕回來,預計一季度產值將突破2000萬元。

隨著全面復工復產,前鋒區將緊緊圍繞輕工服裝、裝備制造、能源建材三大產業,力爭全年規上工業總產值增長12%,新培育規上工業企業10戶。

同樣的故事也發生在位於鄰水縣的四川勁德興汽車配件有限公司。

去年,該公司與重慶海康威視科技有限公司達成新的合作協議,數條安防產品生產線同時上馬。今年到了產品出產高峰年,復工復產以來,該公司就馬不停蹄加緊生產,每天都有上萬套安防產品發往海康威視進行組裝銷售。

“我們公司跟海康威視合作的產品訂單非常多,目前工人正在加班加點生產。”四川勁德興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馮娟說,今年公司產值已突破了1億元。

隨著疫情防控積極向好態勢的進一步深化和拓展,復工復產復業的步伐有序推進,連日來,我市各地全面動起來、加快干起來,持續打好穩定經濟增長“組合拳”,按下工業經濟發展“快進鍵”。

全市各地堅持“以工強市”,全力推進“341”現代工業產業發展。一方面,下好先手棋,建立“清單管理制”,全面摸清企業底數,建立規上企業清單,按行業進行分類指導。按照“一企一策制”,每名企業落實1名聯絡員,對全市561戶規上企業逐企制定達產達效方案。另一方面,當好排頭兵,全力找問題。組建6個包片聯系工作組,用雙腳丈量企業、項目,深入一線,摸排梳理重點企業、項目推進遇到的問題。針對企業用工難,主動安排專項資金用於企業招工宣傳工作﹔針對企業資金難,主動送政策上門,“政企銀”同向發力解決企業資金難題。與此同時,全面落實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讓企業“輕裝上陣”。目前,全市規上企業、限上商貿企業已全面復工,19個列省獨立考核重點項目全部復工開工。

廣安日報記者站 孔虹 蘭林前 記者 劉定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