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不斷開創我市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2020年04月03日13:5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4月2日,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廣安舉行,市委書記李建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無私無畏、砥礪前行,不斷開創我市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而努力奮斗。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委副書記趙波出席會議。

  李建勤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重大戰略部署,是新時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行動指南,是黨風廉政建設的“綱”和“魂”。省委書記彭清華在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上,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進行了深入闡釋、具體部署,為我們指明了方法路徑、提供了“施工方案”。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彭清華書記的部署要求上來,做到三個“深刻領會”: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寶貴經驗,深刻領會把握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全面從嚴治黨提出的總體要求,深刻領會把握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切實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的使命擔當。

  李建勤指出,要客觀總結我市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和經驗,加快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一年多來,新一屆市委除弊革新、正本清源,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推動“以案促改”、扭轉不良風氣,處置遺留問題、防范風險隱患,持之以恆激濁揚清,全市黨風政風不斷向上向善,政治生態不斷向好。務實戒虛、干事創業、照章辦事、遵紀守法的氛圍加快形成﹔政績觀得以匡正﹔黨內政治生活嚴肅規范﹔履行主體責任更主動更自覺﹔干部作風更加嚴實。市委堅持以上率下,團結和帶領全市各級黨組織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正風肅紀、懲貪治腐、刷新吏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李建勤強調,我市全面從嚴治黨雖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認識我市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復雜形勢,毫不動搖把“嚴”的主基調堅定貫徹下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的“鞏固提升年”“攻堅年”。各級黨組織必須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推進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要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講忠誠體現在抓落實上。要做深做實政治監督,嚴肅查處搞“袍哥”文化、圈子文化、碼頭文化的人和事,堅決清除偽忠誠的兩面派、兩面人,決不讓影響“兩個維護”的現象在廣安有任何市場。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一崗雙責”落地落實。要鍥而不舍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扭住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放,從講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案件,加大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反腐力度,針對項目眾多、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部門暴露的突出問題開展系統治理、建章立制。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大力實施“群眾滿意工程”,聚焦教育醫療、保險保費、征地拆遷、保障住房等領域突出問題,扎實開展專項整治,集中解決一批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不斷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加強對重點部門、重點崗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跟進鄉鎮行政區劃、村級建制調整改革,配強和整合監督力量,確保監督工作的連續性、實效性。要以鐵的紀律維護制度權威,推動完善全覆蓋的制度執行監督、日常監督、專項檢查、評估考核機制,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嚴格按照制度履職盡責、謀事干事。

  李建勤強調,紀檢監察機關是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專責機關,肩負著協助黨委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政治責任,要牢固樹立法治意識、程序意識,嚴格按照權限、規則、程序開展工作,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決不允許“手電筒隻照別人、不照自己”,堅決防止執紀破紀、執法破法。各級黨委(黨組)要旗幟鮮明支持紀檢監察機關監督執紀問責,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形式違規插手干預執紀執法。要從人財物等方面保障紀檢監察工作,關心紀檢監察干部成長,為紀委監委行權履職做好堅強后盾、創造良好條件。

  會上,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李明舟傳達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代表市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與會同志進行了分組討論。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全體在家領導,廣安軍分區、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廣安職業技術學院、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廣安經開區主要領導,以及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