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英雄今日回家 聽聽家人們的聲音

2020年04月03日13:4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春暖花開,英雄凱旋。4月3日,廣安市10名馳援湖北抗疫的醫護人員返鄉。疫情面前,他們義無反顧奔赴前線,他們的勇氣和擔當,是因為有家人最深刻的理解和最有力的支持,家人用默默的奉獻和付出,同樣參與了這場戰“疫”。在即將重逢的時刻,他們的家人有什麼話要對他們說,又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迎接他們的凱旋呢?

  “香兒,媽媽為你感到自豪!”

  母親徐紹英:

  “當初得知她要去武漢,心裡一直很擔心,在我眼裡,她一直還是個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她這麼勇敢,香兒,媽媽為你感到自豪。”胡秋香的母親徐紹英說,現在,女兒要回家了,她心裡懸著的石頭也終於落地了。為了迎接女兒,她特意准備了女兒喜歡的回鍋肉、紅燒肉。

  愛美的女兒為了抗疫,剪短了頭發,徐紹英說,她打算等女兒回來后,陪著她去做一個她喜歡的新發型,讓她漂漂亮亮的。

  岳池縣人民醫院急診科主管護師李靜梅

  母親周曉華:

  “我們為她的勇敢點贊”

  “她之前是背著我們偷偷去的武漢,后來我和她爸爸知道之后,一直很擔心,但是,我們知道她是去救人的,我們為她的勇敢、為她的義無反顧點贊。”李靜梅的媽媽周曉華說,現在女兒要回來了,她和丈夫都很期待,也想等著她回來以后,帶她去看看廣安的春天,一家人去郊外踏踏青。

  廣安區人民醫ICU護師楊春霞

  “老婆,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丈夫詹慶勇:

  “我老婆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為她感到驕傲。”詹慶勇說,楊春霞在沒有和他商量的情況下主動報名援助湖北,他理解也非常支持,在家照顧好兩個孩子,讓她不必擔心家裡。在知道老婆即將回家時,他特別高興、激動,“等疫情結束后,我准備帶著老婆出去旅行,好好犒勞她。”

  廣安市人民醫院手術室主管護師劉小林

  女兒鈳涵、王鈳蕊:

  “媽媽,我們很想您,您是我們的榜樣。”

  “媽媽,您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回家了,我們很想您,您是我們的榜樣。”在劉小林的家中,她的女兒王鈳涵、王鈳蕊在手機鏡頭前記錄下了這一段想對媽媽說的話。

  劉小林的兩個女兒一直都期待著媽媽回家的那天,“妹妹給您畫了兩幅畫,等您回來欣賞。”俏皮的女兒王鈳涵打趣地說道,為了迎接媽媽回家,她早早地做好了計劃,“回家第一天煮火鍋給媽媽吃,第二天也煮火鍋給媽媽吃。

  廣安市人民醫院ICU主管護師諸仁偉

  妻子潘紅英:

  “我會帶著孩子來接你回家”

  “我已經提前請好假了,我會帶著兩個孩子去接他。”已經快兩個月沒見面的老公即將回家,諸仁偉的妻子潘紅英內心充滿期待。

  早在幾天前,潘紅英提前在網上為喜愛釣魚的諸仁偉看好了一副魚竿,准備給他一個驚喜。“兩個孩子也很想見爸爸,我們還在親戚家買了土雞、土雞蛋,就等著他回家為他做一頓豐盛的晚餐。”潘紅英說道。

  岳池縣人民醫院感染科護師李菲菲

  父親李早國:

  “女兒,等你回來咱好好看看廣安,

  嘗嘗家鄉的味道”

  “菲菲離開的時候兩個孩子每天都念叨著找媽媽,我們就告訴他倆,媽媽是去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我們要支持鼓勵媽媽,不要讓她擔心。”李菲菲的父親李早國說,現在女兒要回家了,他專門出去釣了鯽魚,提前買好了她喜歡的飯菜,想給她改善下生活。

  “之前菲菲給我說她在武漢很想念廣安,想念家裡的飯菜。”李早國說,女兒回來后,他還打算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

  鄰水縣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黃一峰

  “老公,你辛苦了,我們給你做了凱旋蛋糕。”

  妻子龔秦立:

  丈夫要回家了,黃一峰的妻子龔秦立特別高興。“連續戰斗這麼久,他辛苦了,我打算給他一個驚喜,舉辦一個儀式,慶祝他凱旋。”龔秦立說,早前,她便在網上買了做蛋糕的材料,打算和女兒一起親手為丈夫做一個凱旋蛋糕,做一桌丈夫愛吃的飯菜。龔秦立說:“他最愛吃我做的麻辣魚和排骨湯,等他回家,我和女兒還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一起好好的慶祝一下。”

  廣安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師王婷

  男友曾杰:

  “一家人一起給你‘接風’”

  在王婷的家裡,男友曾杰在得知她即將回家,高興地與自己家人通了電話,並與周圍的朋友分享著這一消息。

  “很高興她平安歸來了,我非常期待見到她。”曾杰說,平時不常下廚做飯的他,准備親自下廚為她做一頓晚餐,還有她愛吃的清炒花椰菜。為了團聚這天,曾杰提前和王婷的媽媽、弟弟溝通好了,等她回家后,一家人一起為她“接風”。

  武勝縣中醫醫院呼吸科醫師楊濤

  妻子李海燕:

  “等你回來,我們一起給孩子過生日”

  同樣身為醫務人員的李海燕,在丈夫楊濤前往武漢抗疫期間,一直在廣安“戰斗”。去年,因為忙碌,孩子一歲生日時,楊濤沒能陪在身邊。4月3日,正是他們的孩子兩周歲的生日,她希望這次能一起給孩子過生日。

  “記得你走時,我開玩笑說,等武漢疫情得到控制,我們一起帶孩子去武大看櫻花。”李海燕說,現在她隻希望丈夫快點回來,帶著孩子在嘉陵江畔走一走,吃碗麻哥面,休整后,重回崗位並肩工作。

  鄰水縣人民醫院心內科主管護師張倩

  丈夫張建超:

  “你是我的女神,等你回來吃火鍋”

  4月2日,給病人做完手術后,張倩的丈夫張建超特意為妻子訂了一束鮮花。

  張倩就要回家了,張建超心中充滿了期待與歡喜。他憧憬著帶著孩子,抱著妻子喜歡的玫瑰去迎接他的女神平安歸來,告訴她,他對她的思念和牽挂。

  “張倩在武漢時幾次提到想吃火鍋,我早就備好了火鍋底料。”張建超說,等張倩回來,他們就在家裡好好吃一頓火鍋,慶祝妻子凱旋。(記者 劉定春 雷彬)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